青少年組(一)


名字:Abby 年齡:15性別:女
國家: 英國,艾賽克斯州
素食類別:嚴格的素食者




1.影響你素食的原因為何?


我出生之後就開始素食,但成為嚴格的素食者,是在一次學校帶領我們參觀一所乳牛場時才決定的


那次我發現到他們所介紹我們認識的資訊中,所從未談到的有關雄性小牛的事


我看到了小牛被關在很簡陋的茅棚內,而且當我著他們的眼睛時


我看到他們害怕與痛苦的眼神,我無法不聯想到其他方面的事情


起初我是為了這些動物,而選擇成為嚴格的素食者


但接著我領悟到嚴格素食主義的力量-----素食是為了所有的人類、動物與環境




2.素食年齡:出生之後就開始素食,嚴格的素食則有一年的時間 




3.素食難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生來就素食,因此對我來說,素食並不難

但嚴格的素食,剛開始是有一些難,但現在我發現我喜歡嚴格的素食,而且決不會回頭 




4.那本書或那個人影響你成為素食者呢?


彼得.辛格的《合乎倫常的生活》(Writing on an ethical life)


以及茱麗葉.葛拉蕾的《沉默的方舟》(The Silent Ark) 




5.那句話影響你成為素食者呢?  


「暴力面前,眾生皆會顫抖。眾生都懼怕死亡,熱愛生命


從別人的身上我們看到自己,如此一來你會去傷害誰?你會做出什麼傷害的舉動」佛陀 




6.你如何獲得每天所需的蛋白質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豆類、堅果、豆腐




7.請提供一份你每天一般會吃的食物計劃表
--早餐:輾碎的穀物、堅果與乾果等、豆奶
--午餐:蘋果、香蕉、柳橙、自家做的無鹽全麥麵包以及鷹嘴豆芝麻沙拉醬
--晚餐:炸豆腐拌蕎麥麵
--點心:水果/素巧克力 





8.你覺得為什麼其他人也應該素食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如果沒有人願意改變他的生活型態且相信因果

人們不會有所長進,律法不會改變,社會也不所有改變


如果人們能接受動物也會有痛苦的感覺


我們就應該將這個觀念帶進我們的每天生活當中


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個更平安與和平的地方 




9.當你到非素食的餐館吃飯時,你是否有點菜的困難呢?如果是這樣,你怎麼辦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經常最後只是點帶皮的馬鈴薯(土豆)與豆類食品。或者....

怎麼說呢,沒有起司與其他東西的披薩,是蠻困難的


但我的朋友都很支持我,所以看到我這樣總是笑一笑




10.你認為你的飲食均衡嗎?如果沒有,請說明


絕對是均衡的,我相信嚴格的素食主義是這地球上最健康的飲食




11.素食的利弊為何?


成為一般素食/嚴格素食的優點是,這是你個人最大的一個進展….


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,----告訴周遭的人你對動物所受的苦感到痛絕




缺點是….沒有任何缺點耶!:D 


12.任何建議?


我是一個已改頭換面的人…….我終生奉行嚴格的素食:D 


http://www.vegtomato.org/issue02/traditional/veg%20news02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